对话

『对话』 版块旨在为观众和参展画廊提供参与诸多系列讲座的机会,包括丰富多彩的对谈和分享活动。在这一版块中,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试图更深入地探讨与思索当地/国际影像艺术生态中的问题,并进一步推广亚太地区的艺术家和其作品。其中,影像艺术的收藏作为博览会的关注焦点,也成为各方专家讨论的主要话题

2023年『对话』系列讲座

4月21日

14:00 – 15:00,
『洞见』I 转变:纸,雕塑与影像
『洞见』策展人与参展艺术家及《Life and Arts 集锦》杂志编辑总监共同就媒介的转化、艺术家将创作中个体经验及对社会的观察转化方法展开讨论。

15:30 – 16:30,
影像艺术的收藏前景
藏家们将与大家分享他们是如何选择、保护和管理自己的收藏,以及他们是如何理解影像艺术与新兴科技的结合和未来前景。

17:00 – 18:00,
影像艺术的收藏前景样书:将照片从墙上移到手中的第一步
由于照片的超高可复制性,展览与出版之间的联系成为了摄影领域最重要的一种关系,而样书是达成这一关系的关键一环,嘉宾将就样书及其重要性进行分享与讨论。

4月22日

14:00 – 15:00,
镜中人,景中人 I 文化两端的差异与默契
中挪文化交流机构Northing携手奥斯陆摄影书节集合50本当代最具代表性的挪威摄影书,并推出上海艺术家⻢良与卑尔根艺术家托尼雅 · 比约 · 别克兰合作出版的新书《镜中人,景中人》,两位嘉宾将以此为基础展开分享与对话。

15:30 – 16:30,
艺术家对话 I 鸟头
嘉宾与艺术家将共同探讨鸟头的影像世界里极尽精确的控制与惊心动魄的偶发。

17:00 – 18:00,
艺术家对话 I 李舜
策展人海杰对话艺术家李舜与他最新的创作。

4月23日

14:00 – 15:00,
公立美术馆的摄影收藏——以多伦为例
嘉宾以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的摄影收藏实践为例,就其收藏的内容和相应的工作方式展开对话。

15:30 – 16:30,
《中国农民》新书分享
中国肖像摄影大师逄小威的摄影集《中国农⺠》由ACC BOOKS正式出版,书中收录近160幅当代中国农⺠真实影像,此次分享将以这本书为出发点,分享书籍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