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nd and a beginning

an end and a beginning

艺术家:Alyssa Minahan

出版机构:Datz Press

USD 120

– 尺寸:20.5 × 26.8 cm
– 页数:66页
– 装帧:平装 / PUR无线装订+法式折页 / 透明书套
– 出版年份:2022年
– 印量:限量100本
– ISBN:978-89-97605-77-4

“我创作的图像,最终都会消失或蜕变成其他东西,我试图借此挑战‘过程’、‘永恒’以及‘完成’等既定概念。故意创作出变动不居的照片,意味着什么呢?”

——Alyssa Minahan

在这本书里,Alyssa Minahan的摄影对象——化学制品、X射线、明胶银印、物影照片,流明和宝丽来,都徘徊在光明与黑暗,具象与抽象,须臾与永恒之间。化学污渍与痕迹、重复的图像、颜色和形状等形式元素,在不同的照片之间建立起链接。

Minahan在思考:“摄影媒介该如何描绘‘失去’?”还有“创作的过程可以成为作品本身吗?”为了回应这些问题,她在书里展现了摄影的特殊能力所蕴含的抒情色彩,它可以把那些与我们生活经历有关的真知灼见,以视觉的方式描绘出来,而正是那些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物体的诞生,见证了我们的生活,它们身上的痕迹也印证了其本身的存在。

关于Alyssa Minahan

Alyssa Minahan采用非固定的明胶银纸和大画幅底片等摄影材料,以非传统的方式来表现摄影媒介的内在意图,表现其与时间、空间和记忆的复杂关系。近期的作品包括《NOTES》(2019)和《an end and a beginning》(2022),这是由Datz Press出版的一本手工摄影集。

Alyssa Minahan的作品在众多画廊和博物馆展出,包括Datz艺术博物馆(韩国光州)、创意摄影中心(亚利桑那州图森)、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山西)、西北摄影中心(华盛顿州西雅图)和波士顿大学美术馆(马萨诸塞州波士顿)。

关于Datz Press

Datz Press是一家与摄影师、设计师和图书制作者合作的艺术图书出版社,致力于以摄影为中心创作、出版、展览书籍,并通过展览、出版和艺术教育,倡导参与式艺术活动的发展。

更多信息可浏览: datz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