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less

Borderless

艺术家:王轶庶

出版机构:假杂志

RMB 320

– 尺寸:216 × 276 mm
– 页数:104页,61张彩色照片
– 装帧:布面圆脊精装,封面烫黑
– 出版年份: 2018年
– 印量:初版800本
– ISBN: 978-988-14575-5-4

本书主要集结了王轶庶2016-2017年的作品。与他早期作品颇为不同,新近拍摄的作品预示了某些变化正在发生:对空间中的色彩关系、结构与纹理的高度敏感正不断地参与进来,以往聚焦在人物身上的敏锐观察正在向角落里扩散。他的灵感正渐渐地从人向物转移,从复杂向愉悦转移。更多的新照片正在使这些变化逐渐成为一种强烈的印象,那些照片就像是一个个被打开了的现实的缺口,里面盛满了现实世界被叫停之后所呈现出的独立的样貌。在那些新的照片里,王轶庶不再像过去那样建构复杂的隐喻,它们看上去更像是对光线、对色彩、对阴影的一种顿悟。某些场景、某些时刻,王轶庶使用闪光灯对空间和光线进行凿刻和切割,他会人为地制造出影子去影响照片中的世界。

——选自张君钢评论

关于王轶庶

王轶庶,出生于甘肃,籍贯辽宁,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曾就职于《南方周末》摄影记者,现为自由摄影师。王轶庶是2020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共鸣:致敬罗伯特·弗兰克”单元的参展艺术家,2010 年度马格南图片社基金获得者,出版过个人作品集《可能》、《BORDERLESS》等。其摄影作品在美国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巴黎摄影博览会(Paris Photo),纽约AIPAD摄影博览会、旧金山国际摄影博览会、北京国际摄影双年展,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等多个重要展览中展出,并为多家机构所收藏。现工作、生活于浙江和上海。

关于假杂志

假杂志,于2009年在北京创办,2014年搬至宁波,是一家关注图像作为创作媒介的艺术书机构,致力于图像作品在纸上的呈现,其实践包括杂志、艺术书、书店、图书馆、假展览、书展。2021年,假杂志上海空间Special edition Project(SeP)也顺利落成。此项目由假杂志支持,独立团队策划运营,以一种“特别”的视角和行动,与活跃于当代艺术领域的年轻策展人、艺术家们,通过展览等方式共同发出“特别”的声音。更多信息可浏览jiazazhisto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