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2023年保时捷主题展览

2023 年,时值品牌 75 周年之际,保时捷推出「为梦着色」主题展,诠释梦之华彩,并邀请所有梦想家一起逐梦同行。此次展览分为“起点”、“灵感”、“挚爱”、“愿景”四大板块,除苏格兰艺术家克里斯·拉布罗伊(Chris Labrooy)精心打造的沉浸式艺术装置“Dream Big.”,保时捷还特别委任影像艺术家杨泳梁进行艺术创作并呈现作品《星云》,勾勒出保时捷经典车型“356”和纯电跑车“Taycan”,以实现跨越75载的古今对话。

2021年保时捷主题展览

2021年,保时捷特邀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摄影家刘香成,艺术总监凯伦·史密斯共同策划呈现展览“上海世纪:上海精神”。此次展览,以刘香成先生与凯伦·史密斯女士创作并于2010年出版的图书《上海:一座伟大城市的肖像》为基础,辅以新作品,将时间跨度延至当下,并通过三十二位本土和国际摄影师的目光与创作,再现了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过往三十年的日常生活和城市景观。

2019年保时捷主题展览

呈现“致敬经典 · 致敬未来”主题回顾及展望影像之旅,通过“传奇人物”、“不朽设计”、“挚爱激情”以及“未来愿景”四个模块立体诠释保时捷历久弥新的品牌魅力。此次主题展囊括多位世界级摄影艺术家的作品,诸如艾琳·孔(Irene Kung)、安东·寇班(Anton Corbijn)、马克西姆·谷扬(Maxime Guyon)等。

2018年保时捷主题展览

呈现“经典永恒 · 魅力跑车70载”主题影展,汇集多位世界级摄影艺术家作品,包括 雷内·斯塔德(Rene Staud), 弗洛里安·W·穆勒(Florian W. Mueller )等享誉国际的摄影大师的作品。前者曾为保时捷的众多车型拍摄作品,在35年的创作历程中始终保持顶级水准。后者以结合现实与抽象的表现手法闻名世界,作品经常表现抽象的想象空间、记忆与现实、影像与实际构造,在冲突中体现艺术美学。

2017年保时捷主题展览

呈现“极致”主题展览,并展出摄影艺术家奥利弗·克朗(Oliver Kröning)镜头下的人与车、光与影,展现眼中的极致跑车。同时中国青年艺术家吴鼎带来其探索事物隐藏的内在秩序以及模塊化世界中“加速度” 的作品,而来自保时捷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年度评选”的候选人马海蛟则携其系列作品《昨日以前》亮相。